有一段時間了,只要一戴上我的硬式隱形眼鏡就覺得看得不是很清楚,而且非常的乾澀,所以戴普通眼鏡的日數越來越多。

既然不舒服為何還繼續戴呢?其實心裡很清楚自己是高度近視,且雙眼散光都二三百度,知道總有一日會和隱形眼鏡說再見,但總不願意這天提早到來,所以硬是每二三天戴一次隱形眼鏡。再加上每天看電腦時間超長的我,實在不願意面對度數增加的事實,所以遲遲沒去檢查。

今天戴了一天太不舒服了,晚上終於回原配的店檢查,神奇的是:

我不舒服的原因竟然是度數降低了.

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啊!

一直聽說硬式的能抑制度數增加,少部分會讓度數減少。早先戴了二三年硬式的,但和軟式相比真的不舒服,而且比較貴,所以就改帶回軟式的,連普通眼鏡也隨便配配,也很久沒回我常去的台大眼鏡。

只是三年多前想重配眼鏡,又回台大眼鏡一量,我的度數竟然爆增了二三百度,當時真的覺得很恐怖,覺得我老了之後變瞎子就不能看我愛的連續劇怎麼辦。

所以當機立斷改配硬的,當時只想不再增加度數而已。想不到二三年後竟能讓度數下降。真是太愉快了。

 

和老闆娘聊天後知道,這幾年廠商大推拋棄式的,雖然便宜,但一個月也要六七百吧,雙週拋的大概便宜點四五百可以解決,一年也要六七千元吧!好像沒比長戴型的省多少。

每個配長戴型隱形眼鏡的人,會因為省錢的關係,至少會戴個二三年,對廠商不易增加銷售量。反觀拋棄式的,不僅需求量大,可以增加他的銷售數量,且幾乎不需要售後服務,也不用量度數量散光角度等等,廠商也可以用標準規格大量生產,所以這幾年大推拋棄式的,有很多廠商已不再生產長戴型的了。(我真的覺得是政府對配眼鏡的管理政策太鬆散,國外是不能這麼樣配眼鏡的)

但這真的對消費者有利嗎?拋棄式美其名是注重衛生,用過即丟,沒有清洗的問題,但因為是標準規格,並非量身訂作,所以往往只能讓我們的眼睛,去適應不怎麼合適的鏡片,長期戴焦距不對品管較差的眼鏡,真的很傷眼睛。而且很多消費者往往為了省錢,自行延長隱型眼鏡的壽命?真的划算嗎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