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喜歡拼布的生活用品,總覺得很有質感,而且不會和別人有相同的東西。只可惜生來手拙的我,連縫鈕扣都歪七扭八了,拼布……根本想都不用想。

所幸做不來總可以買吧!

幾年前在火車站地下街(重慶南路出口附近)發現了一手工拼布包包的攤位,舉凡包包、化粧包、筆袋、捷運卡套……等等應有盡有。最重要的是他布的花色非常多,不是像一般店只有花或幾何圖型等,有時連卡通圖案都有。

 

剛發現的時候覺得東西蠻貴的,所以只買捷運卡套等小東西,而為了公平起見,買了3個(我及二個女兒各一)。用了一二年了,還是挺好用的。

DSCI0052.JPG  DSCI0053.JPG  

從左至右分別是我的、姐姐和妹妺的。很有質感,尤其是角角收的不錯,不會胖胖一陀。

 

 

最近突然想在包包裡放個筆袋,剛好姐姐說也的鉛筆盒壞了,上星期六又去逛逛,想不到生意太好了,筆袋只剩一個。幸好是清秀佳人的圖案,想想女兒應該會喜歡,就買下來。

DSCI0047.JPG  DSCI0048.JPG  

 

本來是我自己要買的,結果只買到別人的,當然不甘願啊!還好他們有做眼鏡袋,我覺得用來當筆袋也蠻適合的。而且花色很多,也選了一個。

DSCI0051.JPG  

這個眼鏡袋是用可以擦眼鏡的布當裡布喔!

 

我有二個女兒耶,沒有禮物的妹妹當然不高興囉!所以這星六只好又跑一趟,今天筆袋的貨色就多了,挑了個兔子的。

DSCI0049.JPG DSCI0050.JPG    

 

而且我還嫌不夠,又訂做了一個包,裡面打算放我的經本和佛珠,等拿到後再來獻寶吧!

值得一題的是,他們有很多造型的金屬配件,像二姐姐的筆袋我就選了個小女生的樣子當拉鏈頭。很可愛。

DSCI0046.JPG  

 

說實在的文具行賣的筆袋當然便宜多了,但總覺得如果我還花得起錢,要給這些小本經營且自己努力的人一點鼓勵。有沒有菩薩心呢?……(請不要給敗家神聖的藉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